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计科学院组织“100周年优秀电影观影”等“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09:27  点击:[]

2021年6月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慎思楼3-405党员活动室、学生党支部在明辨楼2-512教室分别开展了“100周年优秀电影”观影活动等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及交流讲话,纪委督导专员甘丽萍同志列席。

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政治理论及规章制度学习、党委常委张伟校长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及交流讲话、《浴血无名川》优秀电影观影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熊江院长作了题为《“学习中共党史明理增信  批判历史虚无崇德力行”》的报告,主要从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历史虚无主义在党史领域的主要表现、党史领域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及树立科学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四个角度入手进行讲解。听了熊院长的讲解后,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方向、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信念

   党总支书记杨家云首先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专题》,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起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改革开放的实践成就、改革开放的实践意义、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及创新理论等方面的内容。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杨书记还带领了全体教职工党员进行了有关政治理论及规章制度的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同志就巡视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工作通报,并进行交流发言,号召大家抓住巡视整改契机,为学校提档升级共同努力。随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建党100周年优秀电影《浴血无名川》。

      同时,学生第一支部及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等在观看了明辨楼组织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重庆市党委宣传部《“永远跟党走”——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方案》精神而开展的活动,通过此次“100周年优秀电影观影”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感触颇深,更加明白担当与使命,并将始终铭记那些浴血奋战,敢于献身的英雄。全体党员同志也更加坚定了“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的信念。  

 

2021年6月4日

计科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