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砥砺百年,奋斗青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2021年05月14日 15:55 袁颖 点击:[]


忆百年峥嵘,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2021年5月13日,计科学院第三届“砥砺百年.奋斗青春”班级合唱比赛于山顶多功能厅圆满落幕。计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家云、副书记刘文菘、副院长赵春哲等17位老师,学院28个班级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刘文菘同志在致辞中讲到,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学院2000余名青年学子用红色歌声为党歌唱,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各参赛班级在合唱中别出心裁,加入了舞蹈、朗诵、表演等形式,让现场掌声不断,师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诉出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再现我党带领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继续前进;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合唱的《歌唱祖国》赞颂了祖国沧桑历史;2020级软件工程二班一首《改变自己》鼓励着青年努力向上,永不放弃。比赛最后,重庆三峡学院校园歌手大赛获奖选手王宵寒、隆馥懋为大家演唱《不忘初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诉说着对党、祖国、人民的浓浓深情。



比赛历经近2小时慷慨激昂,鼓舞人心的角逐,2020级软件工程二班获一等奖,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获二等奖,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7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师生参与合唱比赛来歌颂党的光辉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据悉,本次合唱比赛学院所有共28个班级参加了初赛,最终10个班级进入到了当天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