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计科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专项组织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6:52  点击:[]

计科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员同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中旬举办了以“砥砺百年  奋斗青春——颂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歌咏合唱大赛,全院30余个班级合唱了近40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歌曲。

6月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金刚川》、《百团大战》、《浴血无名川》、《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建党100周年优秀电影展播活动。

6月24日各党支部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誓词活动。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专题座谈会,每个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历程畅谈了我们应肩负的使命担当。接着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树立了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观。

6月25日开展了贫困党员慰问活动。继3月下旬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为学院贫困患病党员教师张洪同志义务专项捐款活动后,借建党100周年之际,党总支书记杨家云和副书记熊江院长带领教工党支部支委一般人又赴沙龙校区进行看望、慰问和走访,并进行了亲切交流,张洪老师本人对学校学院给予的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表明待身体恢复后,定当努力工作报答;党总支副书记刘文菘与学生一、二支部书记在慎思楼3栋—405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贫困学生党员座谈会和进行了慰问,勉励她们发奋图强,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让党员在仪式中接受教育和洗礼,增强庄严厚重的仪式感和责任感。

6月30日党总支再次深入学生公寓党员活动中心和寝室以及办公室对“七一”受到学校表彰的“两优一先”和贫困党员进行了专门走访,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爱,并将此为进一步的动力,为党专心努力工作,为党奉献青春。

7月1日,在慎思楼3栋405教工党支部活动中心和403实验室,全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晚上观礼了国家体育中心举办的《伟大征程》大型文娱晚会,大家无不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走过的历程赶到震惊,无不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取得的伟大成就喝彩,无不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衷地道一声“党啊!您真伟大!我们永远爱您!我们永远追随着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