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计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7年组织生活会

2018年03月16日 14:21  点击:[]

 

2018年3月15日下午,学院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理工实验楼B2-403会议室举行。应到党员31人,实到26人,2人上课,2人出席学校业务工作会,1人请假。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家云同志主持。

按照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家云同志组织党员以”党章、习总书记1·5讲话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主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然后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对照检查材料,针对党性觉悟、理论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面等不谈优点,只谈存在的问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并深挖自己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针对性地开展评议,提出严厉要求,做到了互相批评红脸出汗,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意见建议。接着由总支书记公布了“谈心谈话”收集的分别针对党支部、学院党政班子提出的工作建议,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反复强调,做为一名党员同志,充分认识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旨在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大家更好的工作。如果我们只是完成了本职工作,最多只能说是称职,但绝不是一个优秀的员工,优秀员工要为集体、为学院、为学校从事和做好更多的公益性工作。

    第二阶段,完成了以下专项性工作:全体教师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填写民主评议表;与学院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及师德师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最后,熊江院长针对全体党员要心往一处向、劲往一处使,利用市级科研,平台抢抓机遇,严谨教学,突出特色,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做了动员发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今后将更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鼓足干劲、敢于担当、扎实进取,争取让工作再上新台阶。

                  计科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

                                                           2018年3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