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张伟校长参加计科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19日 17:02  点击:[]

 

2018年11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科实验楼B2-403召开了计科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张伟校长、督导专员向万忠、计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计科学院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整个民主生活会持续两个多小时。

计科学院党总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熊江院长代表行政班子进行一年来行政工作述职和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紧接着总支杨家云书记分别就学院班子和个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然后班子其他成员就个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

会议第二部分,班子成员分别从有利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管理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深刻剖析自己,分析自己存在不足及原因,指出学院和干部个人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熊江院长强调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通力合作搞好学院各项工作;杨家云书记提出加强学院各项工作的统筹计划安排,加强对低差生的学习管理与关爱,学生活动、党组织活动需要有创新性,加强辅导员能力提升;方刚副院长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明确职责;刘文菘副书记提出应加强学院教师凝聚力,加强行政与专业老师、老师与辅导员的沟通联系,党组织生活形式还需更加丰富多样;冯玉明副院长提出对教师排课存在的问题,平台内涵建设亟待提高等。向万忠专员首先肯定了计科学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然后提出民主生活会的重点在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需制定主题明确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在此批评讨论环节中,分别从日常教学、学院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其他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第三部分由张伟校长总结。他对学院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整体工作有了较大发展与变化。针对学院班子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做了解答和说明,对下一步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抢抓机遇,打造特色。围绕“绿色生态智能学院”做文章,充分利用高端学术团队、中科曙光及中兴通讯校企合作、三个市级科研平台、工程硕士点等载体,将学科专业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好一批亮点,力争出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改成果项目,产生一批科研实力、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二是勉励班子要奋发有为。要求做工作必须要有想法、有做法、有成果,班子要随时成为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团队,要将“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有为才有位,要积极有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