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心理健康>>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倾听.室友面对面”寝室谈心谈话活动

2019年01月15日 16:20 袁颖 点击:[]

为践行绿色德育美育,促进绿色文明寝室创建,计科学院在本学期末开展了“倾听.室友面对面”寝室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采取辅导员、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一对一引导的形式开展,共8名学工人员、30余名学生党员、12名主要团学干部“认领”全院近400间学生宿舍,经过学院统一培训后在“约定”空闲时间走进寝室,引导寝室成员坐下来、静下来,回顾过往、畅想未来、彼此交心。此次寝室谈心谈话旨在督促学生总结与思考大学学习生活、化解寝室可能的矛盾、增进集体凝聚力、推动绿色文明寝室创建。

 

 

我院寝室谈心谈话已经持续开展两周,大部分寝室均在引导下开展了谈心谈话,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是进校以来室友们第一次真真正正放下手机和游戏,面对面的坐在一起畅谈大学、畅谈理想,从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优点,寝室的一些摩擦和尴尬也随之化解了。

 

 

我院的“倾听.室友面对面”谈心谈话将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全部完成,通过本次谈话,大部分寝室自愿达成了《计科学院学生寝室安全文明承诺书》,寝室成员签字并张贴上墙。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