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团学工作>>正文

计科学院举办“我爱敲代码”主题沙龙

2022年10月31日 15:30 杨昌玉 邹桂灵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晚,计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我爱敲代码”主题沙龙, 活动邀请了高子林博士、吴愚老师、陆双龙同学、丁杨洋同学四位嘉宾到现场。

陆双龙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学习代码的经历,从初中开始自学代码的他建议大家重实践, 不能只把学习过程放在课堂理论学习上。他建议从阅读开源代码以学习底层原理、学习底层的实现方法而不要执着使用开源组件、不满足于代码片段而锻炼能开发出一款完整的软件的能力等三方面进行自我代码能力提升。丁杨洋同学向我们推荐了5个学习的网站并以“a+b的这么一个简单问题来向我们展示多种思路和算法,建议要选择最优的算法来运行程序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高子林博士和吴愚老师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学习编程语言的方法。吴愚老师说到低年级要跟着课堂走,要掌握好一门程序设计语言,学习好数据结构,为熟练的编程打下基础。高年级更多要以实践为主,去参加竞赛,坚持通过实战来提升自己能力。高子林博士认为兴趣是最好的导师,我们要转换被动为主动,主动花时间投入到敲代码中去。尤其要掌握好算法,多去了解开发工具,坚定自己的目标,有规划的学习,使效率最大化。


自由讨论中,现场师生从开源网站的使用到语言的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