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学工动态>>正文

张伟校长与计科学生面对面亲切交流

2021年04月30日 15:16 张诗赟 点击:[]

2021年4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联系班集体、学生社团、寝室、党支部座谈会在慎思楼4-516举行。共有近8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杨家云主持。

首先,张伟校长讲授了党课——《习总书记关于重庆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暨传承红岩革命精神》。他从理想想念、爱国情怀、凛然斗志、浩然正气四个角度,阐释了红岩精神的要点,讲述了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政治嘱托——“狱中八条”。

接着,张伟校长听取了学生党支部、班集体、社团、寝室代表的汇报。学生一支部党员代表王秋义交流了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学习体会;学生二支部党员代表徐少卿交流了关于“传承红岩革命精神,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的心得感受。2019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代表张诗赟、电脑科技协会代表吴志豪、蓝雾苑1舍3083寝室代表杨进豪分别汇报了班风学风情况、社团工作开展情况、寝室生活学习情况等。

听取汇报后,张校长对计科学院在刚刚闭幕的校运动会上再次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及2021年考研录取人数达40人,创历史新高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能够时刻秉持“自爱、自信、自豪”精神表示欣慰。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发扬“永不放弃,奋斗拼搏”的马拉松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在实践中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与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