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欢送辞——致计科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

2022年05月19日 16:00  点击:[]


亲爱的2022届各位毕业生:

时光荏苒,匆匆四载,似水流年!四年前,你们带着一些稚气、带着彷徨、带着憧憬、怀揣梦想来到三峡,走进重庆三峡学院计科学院。经过四年的春耕夏耘,迎来了你们收获的季节。明天498名2022届计科学子除66名学子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将继续深造以外,绝大多数学子都结束你们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大潮中去接受洗礼,迎接新的挑战

考入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大学毕业,是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一切又将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在这充满深情留念和美好憧憬的日子里,计科学院党政工团、70多位老师以及1500多位学弟学妹真诚感谢你们四年的陪伴,感谢你们同我们一道克服疫情防控度过了一个个难关,更对你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对你们即将踏上新征程、奔赴新岗位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在此,作为先于你们的过来人,特提出以下几点祝愿和建议,希望能对你们有所裨益,与我们共勉。

一、愿你们志在千里,求真务实希望你们秉持锐意的进取精神、丰富的专业知识、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业务水平,以不断推陈出新的丰硕成果报效祖国、汇报父母、为母校争光,并在长期而艰苦的实践中不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二、愿你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生活的道路处处充满荆棘,崎岖坎坷,现实严酷,人生本来难免有失落、有失意甚至失败,但无论何时何地,请你们记住,不要做温室里娇弱的鲜花,要经得起风吹雨打,要永远保持一股旺盛的精力和斗志,永葆一颗“向上、向善、向真”的心,一切暂时的困境都不是问题,一切难关都会变成过去式,要充分相信,更要充分自信,生活因为有你们一定会更加精彩!更加灿烂!

三、愿你们领悟珍惜,懂得感恩相逢是缘分,珍惜大学四年的朋友情、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要向懂得感恩父母一样,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事、感恩朋友、感恩领导、感恩这个社会、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这个国家、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身边一切帮助过你的人,做一个有情、有爱、有义、有幸福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计科学院的发展历史画卷中,必将因你们的风采而增添可歌可赞的崭新

一页,你们的成长历程必将永远烙印在重庆三峡学院,位于三峡之心、长江之滨、城市之巅的重庆三峡学院将永远是你们依靠的家,母校也必将会因为你们的努力变得更加辉煌

干一杯离别酒,优秀的你们一直是母校最大的骄傲

敬一世三峡情,温暖的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避风港湾

今朝笑揽三峡风情踏歌去,明日尽展兴国鸿志载誉归

衷心希望你们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常回校看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