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计科学院党总支组织“书记讲党课”暨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五次读书班活动

2023年06月09日 10:45  点击:[]

6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思楼3-405会议室组织召开“书记讲党课”暨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五次读书班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冯玉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读书班环节,党总支副书记廖红富传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5月30日工作会精神和传达今年重庆市、学校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和目标,并以“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学生教育管理网格化、精细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题交流发言。副院长赵春哲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讲话精神,结合“如何推进三峡人工智能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调研专题,以“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为题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李洪兵通过领学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如何推进三峡人工智能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调研专题,以“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打造有一定影响和三峡特色辨识度的科研成果”为题交流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冯玉明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如何推进三峡人工智能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调研专题,以“充分调动和发挥集体智慧,众志成城,推动学院迈入高质量发展”为题交流发言。

“书记讲党课”围绕“共产党人的信仰、宗旨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冯玉明分别从共产党人的信仰、共产党的宗旨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讲到理想信念、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也是中国共产党力量之源。正是因为有了这股力量之源,共产党人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他特别强调,教师党员必须坚定信念跟党走,心系学院的发展、关爱学生的成长,上好课、育好人,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把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地做好,为推动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