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指导专题会

2019年09月19日 18:12 任苗苗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党员教师“为生服务”的初心,2019919日上午在慎思楼4405,学院党总支组织本院冯玉明、钟静、余红宴、李洪兵、张保杰、高子林、吴鸿娟、代祥光、张先休等富有考研辅导、志愿指导经验的高职称、高学历党员教师为2016级考研学生举办考研指导专题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杨家云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大四辅导员出席会议,近90名大四考研学生参会。

会议首先由每位指导老师介绍了他们的学业经历,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复习技巧、志愿填报经验,表达了他们能为同学们考研路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然后现场一一解答了部分考研学生提出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学科专业方向、复习技巧、学校选择、指导老师选择等困惑问题。


会议最后由杨家云书记讲话,通报了计科学院近4年来共有90余名应届毕业生考上硕士研究生,分析了他们的备考情况和近年来的考研形势,提出了学院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

一是建立学院考研辅导QQ群,学院派遣10余名富有考研指导经验的高职称、高学历专任教师加入该群,对接相应的各专业,无偿公益为考研学生提供报考学校推荐、报考指导老师介绍、备考复习指导等帮助。同时该QQ群还将争取部分已考上研究生的本院学姐学长进入提供有关帮助,希望考研学生主动与老师、学姐学长们沟通联系和耐心请教。 

二是希望考研学生认清当前考研形势,正确分析招生学校生源结构,正确把握招生学校近年来的录取情况,正确评估自己实力,正确定位拟报考学校,切忌盲目攀高、扎推填报。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母校有关专业。

三是积极应对,合理安排,扎实备考。选定了目标,贵在持之以恒,但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注重紧张学习、规律休息、合理锻炼和加强营养的有效结合。还要坚持考研与就业两不误,两条路径同时并进。

本次会议,给即将考研的同学解除了困惑,让他们更全面清晰的认识考研。同时,也为考研学生增加动力与底气,让考研学生意识到考研路上学院始终为其保驾护航,希望他们能拼搏出更璀璨的明天!      

O一九年九月二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