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正文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学业暨就业创业“再动员”大会

2019年03月08日 08:34  点击:[]

为有效对学困生学业进行针对性指导,继续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引导未就业学生合理进行职业定位,20193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明辨楼2104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学业与就业创业工作再动员大会。计科学院院长熊江、总支书记杨家云、副院长冯玉明、总支副书记刘文菘、院办主任陈勇、各系主任、教学秘书、15级毕业生负责人、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张老师和黄老师及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书记主持。 

首先,华清远见张老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他讲解了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点说明了华清远见在对毕业生个性化就业指导方面的优势,同时视频分享了部分求职明星在华清远见的实习实训、课程安排和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随后,黄老师向大家传阅了我院部分19届毕业生参加第一期强化班后,求职情况一览表。

宣讲会结束后,刘文菘副书记对19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做了反馈,他希望广大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不要等、不要靠,在充分认识自身的前提下,把握好春招就业的“黄金期”,踊跃参加招聘活动主动就业。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同时,对大四毕业学期的毕业生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困生要主动倒查人才培养方案,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以期顺利毕业;二是考研考公同学,要做好复试、调剂和求职的三手准备;三是求职时分析甄别信息,安全合法就业,避免上当受骗;四是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请销假制度。随后,毕业班负责人高老师还就前期收集上来的关于学籍学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答疑解惑。

最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主任和教学秘书,对学生关心的人才培养方案、选课、重修报名、研究生复试和调剂、近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为他们指点迷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