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2019年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18年04月13日 15:38  点击:[]

4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验楼B2-306教室举行2018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学生考研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家云、2015级学工老师及70余名学生参加交流动员会。

 

考研交流会上,考取重庆邮电大学的沈励芝、魏尧俊、马俊、王新月、朱洪倩、陈思男、元玉梅六位同学就院校与专业选择、考研学习生活与政治学科答题进行了交流。考取苏州大学的相恒奎谈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跨专业考取内蒙古大学会计学的陈婉婷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经验。他们表示考研英语、数学是基础,大家要认真学好公共基础课;跨专业考研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要慎重选择;院校选择时要广泛搜集信息,学科重于学校;面试时,要自信、淡定、从容、谦虚。

在交流互动环节,9位考研的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作了解答。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

交流会结束后,杨家云书记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书记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了考研形势分析。他要求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