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务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

2019年10月23日 17:05  点击:[]

一、2019-2020学年上期

8周周四

9

1、指导教师拟定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并上载至我院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网址:http://202.202.160.130/thesis/限校园网内访问

2、要求:

1)每位教师指导学生不超过12人,同一课题的学生最多2人。

2课题以设计为主,须含程序设计任务,答辩环节在校内完成。

3)建议实验系列的老师尽量选择与实验中心建设相关的课题。

9周周

10周周

12020届毕业生登录系统选题。(用户名和密码为学号。校外学生可让校内同学代选或通过远程协助软件实现选题,如QQ

2、要求:原则上合作选题限同专业,每题至多2

10

至周

1指导教师根据需要筛选已经选题的学生。

10

六至周日

1被原指导教师筛选掉的学生重新登录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完成选题。

11

周一至周五

1我院对整个选题情况作微调,结束选题工作。

12

周一至周五

1指导教师布置课题的具体任务、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学生主动与其指导教师联系)。

2、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要求指导老师亲自填写,对于2合作的论文还需填写任务分配表

12周周

15周周

1学生按照任务书要求,查阅文献,进行外文翻译,开展调研,制定研究设计方案,并按照要求完成开题报告

2指导教师审阅开题报告并签署详细意见,同意开题方可。

16

周五之前

1各班学习委员收齐任务书、开题报告、任务分配表、外文翻译外文文献需与论文相关,将外文资料翻译成中文,翻译字数不少于3000,且需在英文文献第一页的页眉处明确标注文献来源)等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我院办公室,秘书分发给学术委员会审核。

2统计《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汇兑表》(初选)备查。

17周周一

18周周一

1学术委员会审查论文选题、审查论文开题报告,并签署审查意见。

2经审查通过者正式开题。

19

周五之前

1秘书将我院选题汇总表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二、寒假期间

1、学生根据研究设计方案开展毕业课题撰写与设计工作。

2、指导教师与每个小组之间每周至少有一封电子邮件交流。

三、2019-2020学年下期

3

周五前

1、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完成课题实验与设计等研究工作。

4

周五前

1、学生以书面形式完成中期报告,汇报课题的完成情况。(对于不能将中期完成情况当面或远程提供给指导教师检查的学生,建议指导教师要求学生对完成情况录制简短视频进行督查

2、指导教师仔细检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与汇报材料是否相符。

3、指导教师根据进展情况在中期报告上签字,并在中期检查记录表上写出评语。

4、指导教师对未达到要求的学生给予督促,加强指导。

5

周五前

1、各班学习委员收齐中期报告中期检查记录表交至院办公室。

6

周五前

1、我院组织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做检查记录。

8

周五前

1、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初稿。

2指导教师对论文初稿提出修改意见,学生在此基础上形成论文第二稿。

9

1、在老师指导下进一步修改二稿论文,形成论文正稿。

2、学生按要求将论文所有资料按要求袋装或装订,交与指导老师评阅。

3、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封套内签署意见。

10

周一

1、所有的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指导教师评定成绩以班为单位收齐交至院办。

10

周二至周五

1、评阅人评阅论文,上报成绩,答辩小组审阅论文。对论文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其论文不予答辩,并报学术委员会。

11

周末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暂定)。

12

1、上报成绩,评定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全院毕业论文材料。

14

结束前

1、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后期工作,注意分析报告(分专业分析)、指导教师结构统计表等总结性材料和中期检查表,答辩记录等过程性材料的整理、存档工作。

四、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计划参考

120191123-20191215日,查阅文献,外文翻译,完成开题报告。

220191230-20200320日,完成课题的总体设计,完成部分任务,并完成中期报告;

32020041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任务,并形成论文初稿;

420200413-0417日,修改论文初稿,形成论文第二稿;

520200420-0424日,修改第二稿论文,形成论文正稿;

620200430日后,准备论文答辩。

五、注意事项

1、学生与指导教师要多见面或远程沟通,每周不少于一次,针对重点指导内容,教师和学生需分别记载好指导记录。

2、指导教师严格督促学生课题设计的进度,避免出现“短期论文”的不良现象。

3、学院在中期会抽查学生论文完成情况;最后,也会对论文正稿进行形式审查(重点是论文格式),不合格者将推迟答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0月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