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4:19  点击:[]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万州宣传培训处李鑫众教官在慎思楼3—405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参加培训人员为学院全体教师、各教学班班长、安全委员共计约100人。培训集中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对近年特别是今年发生在全国相关学校实验室爆炸、学生寝室用电以及发生在重庆市、万州区一些单位、居民家里的一些消防安全事故进行视频展示;对冬天常把手机放在被盖或衣物封闭充电、睡觉时放在枕头边充电、边充电边看手机现象、学生寝室或家里使用明火烤火器、学生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或乱接私拉电线行为、家用电器长期不断电不良习惯、实验室水电管理不当等导致的火灾隐患和风险防范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详尽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及其所适用的消防安全防范功能和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布置安排各参培班长需拷贝本次消防教官的培训PPT及视频材料供各班培训学习,并利用周末周前集中点名时间,加强对各班全体同学进行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培训学习。重点强化安全用电防火灾、逃生自救等常识,掌握消防安全“三提示”(即提示公众所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内灭火器、简易防护面罩、手电筒等灭火、逃生设施、器材放置部位、使用方法)和“一懂三会”(即懂所处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今年真正实现了我院消防培训全覆盖,知晓率要达到100%,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