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2023)

2024年01月11日 15:01  点击:[]

根据《重庆三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的文件要求,特制定2023年转专业学生综合评分考核办法如下:

一、资格复核

在第二学期开学收到转出学院提交的转专业申请后,学院对申请学生的成绩单等相关材料进行审查筛选,满足资格复核要求的学生可以获得面试资格,复核结果将在本学院网页中公示。

(一)时间

原则上将在开学第一周之内完成,具体时间待定。

(二)地点

慎思二栋和三栋的连廊401计科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三)审核材料

《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成绩单等纸质证明材料。按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申请条件

1、原专业必须为理工科专业。

2、已修课程均无不合格记录。

3、在原专业学习期间,绩点在3.0以上


二、面试

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和教学秘书构成的审核和面试工作组。院长担任组长,其余人员为工作组成员。面试工作组符合办事公正、非申请学生直系亲属等要求。面试工作组负责具体实施面试及评分工作。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面试、统计和上报成绩等事宜。

(一)时间与地点

资格复核后另行通知,至少在面试开始前一天在本学院网站发布考核通知(包括考核时间、地点等信息)并通知学生。

(二)考核方式和内容

面试采取学生陈述、教师提问等形式对进入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

学生在进行陈述时,可从原专业学习情况、已取得的成绩、转专业的原因、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了解、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将来从事本专业的意愿和志向等方面展开。

(三)评分标准

1、专业面试成绩

总分100分,包括学生精神面貌(20分)、语言表达能力(20分)、专业常识(30分)、逻辑思维能力(30分)。

2、综合评分考核办法

学生的最终总成绩由进校以后所有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和专业面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最终总成绩(百分制)=进校以后所有学期平均学分绩点*6+专业面试成绩*0.7

三、注意事项:

(一)按照最终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二)最终总成绩<60分,不予接收(实际录取人数可能小于招生计划人数)。

(三)相关问题,可拨打办公室电话58105157咨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12日


关闭